羅文嘉要為「英派」「守住台灣現狀」? 文 : 福蜀濤

當年陳水扁兩個金童之一的羅文嘉淡出政壇十多年,去年臨危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為蔡英文的連任立功後「裸退」。《聯合報》7月24日報道他回憶過去一年執掌黨務,感慨地說:「民進黨已不是我所熟悉的政黨」。

這篇報道指出,羅文嘉稱「民進黨有些處理事情的界線,超過他的理解,『我認為這遲早會出事』。」話雖如此,他「仍認為,面對中國大陸持續的對台壓力,只有民進黨才能守住台灣現狀,『國民黨不行,其他小黨還沒起來』。」

名嘴沈富雄同一天晚上在趙少康的談話節目中批羅文嘉任內有權力時不說,現在只是「馬後砲,而且又講得很文雅。」沈富雄並主動替羅具體地講「超過他的理解」部分:「如兩蘇(時任立法院長的蘇嘉全與其侄蘇震清)去印尼(繞過外館,透過人力仲介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見印尼高層,喬生意),牽連到的鄭寶清、陳明文、蘇嘉全、蘇震清等等,沒有一個不是英派的……這些謝長廷的人,阿扁的人,鳥獸散以後,就是靠行的,靠行的能靠誰,只能靠總統,靠總統好處最多……蔡英文勸大家不要腐敗,你從周邊的人看起嘛。」

沈富雄說的雖是冰山一角,但也都是羅文嘉嘴裡「不是我所熟悉的」。沈富雄沒有提到始作甬者即羅文嘉的老闆阿扁夫婦,從那時起,這個沒有掌過大權,看過大錢的政黨已逐漸成為「財團」的「先鋒隊」(台灣與美國一樣,所謂政商關係,從來是政治過客為商人服務的,兩蘇等政客與高壽濤的關係不會例外)。羅文嘉的「守住台灣現狀」,正合了這幫「英派」心意。不「守住台灣現狀」,這幫政治過客又怎麼為商人服務?

羅文嘉要「守住」的「台灣現狀」,是一灘「台獨」政客攪起的渾水,水渾了才能摸魚。台海兩岸的關係不弄清楚,這灘水不會清。請問這灘渾水真的清了,陳明文忘在高鐵的三百萬台幣,經得起查嗎?身為立法院長的蘇嘉全在印尼的秘密行程,能公開嗎?羅文嘉別忘了,也是因為這幫台獨政客攪起的渾水,他東家阿扁夫婦放在國泰金庫裡滿滿的台幣千元大鈔,才給說成了「建國基金」。真可謂「台獨,台獨,多少貪贓枉法假汝之名以行」。

羅文嘉說「面對中國大陸持續的對台壓力」的「對台」兩字,是在模糊「對台獨」的焦點。要說「對台獨」,那可就不止是壓力了,就像港獨一樣,不管哪一個中國政府都一定會處理的。那就不是「遲早會出事」,是一定會「出事」,而台獨民進黨一定是會被解散的。

民進黨如果不是台獨,在大陸台灣同在一個國家的領土主權範圍內,根本不會面對什麼持續不持續的壓力;如果是台獨,則「革命尚未成功」,羅文嘉要守住的現狀只能是這一灘渾水,繼續放他的「馬後砲」直到「出事」。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